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王国辉主持并讲话
2024-03-2708时27分 浏览次数:
       3月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党校校长会议精神及“冀言”文章《问题大起底 末端真落实》《愿意干 更要会干》,研究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巡视整改、考核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克难攻坚,迎难而上,坚决将各项改革举措进行到底,不折不扣抓好末端落实。要持续优化顶层设计,加速推进城乡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融合发展,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乡村治理,不断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兴隆转化实践。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要求,找准工作方向和具体抓手,因地制宜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如何始终”,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燃气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燃气、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要压实属地和行业部门责任,紧盯关键时段,加强一线巡查和隐患排查,严格火源管控,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强实操性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员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严格值班值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