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南天门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创建展活力
2023-06-0210时02分 浏览次数:

近年来,南天门满族乡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围绕“党建带文明创建、文明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和文明创建相融合,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党建+组织引领推进文明创建。积极探索“党建+”的新路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坚持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围绕抓好基层党建,从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党内生活、全力谋划发展等方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教育党员干部要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在服务群众上转作风。

党建+示范引领实施党员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创建活动党员在创建活动中敢于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履行党员义务,走村串户宣传文明镇创建,争当创建排头兵,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

党建+宣传引导带动群众参与。全面宣传动员,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全乡10行政村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12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政策宣讲、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30余次;制定乡风文明、环境卫生等公益广告、标语、展板40余张(条),发放宣传资料1200个体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6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提高群众认知度、参与度,以上率下,引领群众、保洁员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