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2023-05-2217时23分 浏览次数:

52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后,我县衔接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县委书记王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莅承专题调研工作要求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树样板,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新时代“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尚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兴县处级领导出席。

王国辉指出,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第一品牌,是最大的品牌;抓营商环境是抢抓历史机遇、推动兴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也是最大的抓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刻认识兴隆优化营商环境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发展之“进”。

王国辉强调,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从解决干部的思想问题入手,大胆改革,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主动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从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优化制度设计,进一步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加强部门之间协同,监督干部主动作为,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不断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持续提振激发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从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入手,用严格的结果运用倒逼营商环境服务质量提升。

王国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人物保障强化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见到新形象。

尚晓辉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以务实创新的“硬举措”,扎实推动全县营商环境“软实力”实现跨越提升。要紧盯市场主体满意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关键,加快补齐短板,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举措整体提升和系统优化。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抓好典型加强宣传,凝心聚力推进四个兴隆各项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通报了全县2022年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结果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营商办、行政审批局、资规局、供电公司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内20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