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赴兴隆县、鹰手营子矿区调研检查
2023-05-1717时49分 浏览次数:

柴宝良赴兴隆县、鹰手营子矿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5日,市委书记柴宝良赴兴隆县、鹰手营子矿区调研检查县域经济发展、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旅游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决筑牢安全屏障,积极培育壮大县域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驻兴隆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组长齐建文参加督导检查。

柴宝良先后来到兴隆县大水泉镇迷子地村民宿项目和营子区承德金隅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兴隆县兴隆山景区、河北长城绿源食品有限公司、承德帅宝矿业有限公司和营子区承德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暗访检查企业生产运营、安全生产、旅游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柴宝良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鼓励支持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投入,加快技改扩能,推进环保绩效创A,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要充分发挥紧邻京津、旅游资源富集的优势,丰富拓展旅游业态,提升景区景点品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京津游客来承观光度假,擦亮“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

柴宝良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矿山工贸、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坚决守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兴隆县半壁山镇小子庄村和营子区寿王坟镇南沟村,柴宝良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培育壮大乡村旅游、农产品精深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直有关部门,兴隆县、营子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