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100次(扩大)会议
2023-05-1514时12分 浏览次数:

5月14日,县委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10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常委会的贯彻意见,调度“36+16”两个清单任务推进情况。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建立完善与北京相关部门以及各区政府的项目对接机制,发挥好招商引资“主战场”作用,及时跟进对接北京拟转移企业项目,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有效承接公共服务优质资源领域的辐射与合作,积极对接京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推进兴隆与京津更宽领域的合作,扩大合作成果。要发挥兴隆的生态资源优势,同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康养文化新村项目落地。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在兴隆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与京津一体化发展。有效推动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推进生态环境联防联建联治,强化区域创新要素共建共享机制,积极谋划与京津全方位合作,带动我县发展活力。同时,积极对接京津对口帮扶平台,打造“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抓住机遇,继续加强与天津市及北辰区等对口帮扶地区的密切联系,利用省市各种推介活动,加强我县农产品品牌宣传推介,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36+16”两个清单任务推进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保证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互促进、协同配合、抓好推进,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咬定目标、铆足干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