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县旅文局多措并举出实招迎接五一小长假
2023-04-2611时22分 浏览次数: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紧抓此次假期的有利时机,助力全县文旅产业快速发展,县旅文局提早筹备、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假日旅游准备工作。

一是公共服务设施上台阶。加强行政部门旅游服务热线咨询、投诉电话管理,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旅游市场动态,接受旅游咨询,受理旅游投诉,处理旅游突发事件。加快重点景区旅游服务中心、旅游信息咨询、投诉应急处理、安全保障、紧急救援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一批农家乐、和特色民宿,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接待能力。目前全县已有星级民宿10家。

二是景区管理上水平。针对旅游产品体验性能差、部分景区设施设备老化、标识标牌不足、景区卫生清扫不及时、景区工作人员服务部规范等问题,加大景区旅游服务培训,促推景区完善咨询、停车场、游步道、厕所、标识标牌等硬件建设,加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全面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已对开放三个景区50余工作人员进行了旅游服务培训。

三是旅游品牌再提升。围绕重点节日举办各种热点活动,不断拓展兴隆文旅品牌的影响力。近年来,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41座。发展旅行社和门市部14家。建设智慧旅游服务和管理平台,实现了1个中心、15个景区节点的配套设备和视频监控系统安装运营,完成兴隆旅游网站、兴隆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发布平台建设。

四是安全意识再提高。要求县域文旅场所开展安全自查,落实主体责任。组织2支队伍对景区景点内特种设施设备、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整改,全县旅游景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已实现全覆盖,已建立防灭火检查站3处,确保五一期间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