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兴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2-0608时53分 浏览次数:

风起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新征程。2月4日下午,兴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下午2点30分,县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国辉、马建权、孟凡春、孙长君、张宝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强占坡、刘宇坤、李雪原、赵辉、李晓静、李晓军、万光跃、王立群、高春青、徐冬梅、霍兆东蔡永宝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马建权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99名,实到180 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

刘宇坤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霍兆东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海燕、刘晓勇、郭凤铁、郭志国、郭宏利当选为兴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宣布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结果;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宇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兆东与代表见面并集体向宪法宣誓。

会议通过了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

各项决议通过后,县委书记王国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兴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选举任务,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汇聚了强大力量,必将极大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进新时代“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国辉说,2023年,是兴隆走出困境、迎来转机的一年,是主动出击、全面开放的一年,是埋头苦干、艰苦创业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扛起使命责任,展现人大担当,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国辉说,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各级人大机关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强化政治自觉,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中心大局,用中国式现代化“兴隆实践”场景引领行动。各级人大机关,要找准工作着力点,主动提出建议,要发挥监督职能,确保在监督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高质量的人大监督助力“兴隆实践”场景建设。广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兴隆实践”场景,有针对性地参加活动、开展工作。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抓好10个“兴隆实践”场景建设,加快推进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树立“生态意识、公仆意识、开放意识、环境意识、人才意识、交账意识”,全力保障“六条战线”工作干出新成绩。各级人大机关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作风的转变和状态的提升助力发展提速,为全面抓好“六条战线”工作注入强大动能。要强化支持保障,全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县乡人大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工作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人大监督,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支持保障人大工作落实。

王国辉最后说,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牢记使命,依法履职,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兴隆实践”场景、推进新时代“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