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北营房镇开工即满弓,奋战“全年红”
2023-02-1911时40分 浏览次数:

为了实现“产业提质、实力提位、乡村提颜、生态提优、民生提标”的新一年目标,北营房镇踔厉奋发、迅速行动,以“三个一”推动开年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制度固本、整治结合,生态环境问题“一清到底”。坚持“一月两查”常态化巡查,以往年问题为导向,主动出击,开展项目建设临时占地“大排查”工作和街头巷尾“春季大扫除”工作。以“大清理、大整治、无死角、无盲点”的态度“一清到底”,为开年工作打响“第一枪”。

二是量身定制、挂图作战,经济发展工作“一鼓作气”。总结经验、全盘谋划,结合村级意愿梳理形成包含10件常规工作任务+5件个性项目任务的民生实事,并与各村完成了签订“军令状”。同时明确专人对照清单动态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项项无遗漏、件件有落实。

三是扎实保障、补齐短板,民生改善工作“一往无前”。在做好低保救助、防贫监测等政策落实的同时,盯紧百姓“身边事”,力促民生“关键事”。一方面积极填补公交出行短板。通过主动对接县交通局、县公交公司,开通李家庄村至兴隆县城的公交线路,谋划跑办“村村通”线路及场地,力争打通镇内公交“微循环”;另一方面,稳步推进农村改厕服务站。盘活原地税局闲置场地,引入市场化服务机制,组建本地化厕所运维队,力求做好乡村户厕服务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