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柴宝良出席并讲话
2023-01-2909时20分 浏览次数:

柴宝良在全市工业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亚军主持 刘文勤吴清海等出席

1月28日,全市工业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柴宝良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有力支撑和持续动力。市长王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柴宝良指出,工业是承德经济振兴的根基,“做大做强”是主基调、大方向,必须应势而变、顺势而为。要深刻认识工业和民营经济是立足基础、立足禀赋的必然选择,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强力支撑,是抢抓机遇、赢得未来的关键之举,增强做大做强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柴宝良强调,推动工业和民营经济大发展,必须立足市情、突出重点、久久为功。要在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工业场景打造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清洁能源强市、钒钛材料强市、特色智能制造强市和普通话应用产业发展新高地。要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凝心聚力谋项目、引项目、推项目,以项目快建设推动经济快发展。要在企业培育上实现新突破,抓好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规上企业、小微企业培育,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要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突出特色、明晰路径、建强园区,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在企业家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敢为人先,勇担社会责任,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柴宝良强调,优良的环境是企业发展最有力的保障,必须持续优化、加速提升。要放宽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坚决清除各类隐形壁垒,做到民企国企公平对待、一视同仁。要强化“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理念,全力为企业提供贴心、舒心、顺心服务。要持续加大惠企纾困力度,破解企业融资难,助力企业复工达产。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入开展“六治六提”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柴宝良强调,工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是全市上下的共同期许,必须强化保障、强力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线推动,强化量化考核,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王亚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快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紧迫感,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持续抓好末端落实。要聚焦承德场景,进一步夯实工业支撑,推动工业振兴,加速工业转型,提升工业能级,坚定不移推进工业重构升级。要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复产达产,优化审批服务,落实惠企政策,加大金融支持,放宽市场准入,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加大梯次培育,着力扩增量、提质量、育龙头、促上市,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做优做强。要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保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通报了我市“211”民营企业评选情况,并为企业代表授牌。滦平县、平泉市负责同志和优秀民营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出席会议。有关市直单位、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