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个班子领导集中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23-01-1909时03分 浏览次数:

新春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连日来,县委书记王国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尚晓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建权,县政协主席孟凡春等四个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全县各乡镇,对抗疫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离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退役军人、老党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以及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三年,是极不寻常的三年。三年来,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勇敢冲锋在最危险、最关键、最艰苦的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奋战在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最前沿,用血肉之躯为全县人民筑起了生命健康的坚强防线,赢得了全社会广泛赞誉。县委书记王国辉春节慰问的第一站便来到了县人民医院。在县医院急诊科,王国辉与医院和科室负责同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近期急诊接诊数量、医疗资源统筹、危重病人救治、医务人员健康等情况。他指出,三年来,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大无畏的英雄气魄,白衣执甲、闻令而动,舍小家、顾大家,夙夜坚守、顽强作战,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守护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特别是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转段,大家带“阳”坚守岗位,轻症不下“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王国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县医院医务工作者三年来特别是近三个月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王国辉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我县本轮疫情流行的高峰期虽已过去,但随着春节的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现象明显增加,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捱过寒冬,便是十里春风。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全力以赴防重症、防病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免除后顾之忧,营造“尊医重卫”浓厚氛围,齐心协力夺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

离休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曾做出重要贡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在外贸新楼,王国辉亲切看望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军人、离休老干部田瑞华,与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并认真聆听老人回忆从军经历。王国辉向老人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老军人、离休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要多向他们学习,以他们的光荣事迹为榜样,以他们的优良生活作风和工作态度为标杆,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尽心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老军人、老干部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晓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王立群,副县长路涛陪同慰问。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长尚晓辉先后到兴隆镇、青松岭镇和县内医院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退役军人代表和网格员、老党员、低保户、防贫监测户以及一线医务工作者。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王立群陪同慰问。

在兴隆镇走访慰问时,尚晓辉先后看望了退休老干部艾志杰、周香河,省级劳动模范王立国,退役军人韩健、贾寓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尤其是感染新冠病毒情况及身体恢复状况。尚晓辉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多走访、多慰问,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达给每一位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和退役军人,切实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并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在工作中继续弘扬劳模精神,立足岗位,再建新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在各行各业绽放军人光彩。

在青松岭镇走访慰问中,尚晓辉先后看望了网格员孙长郭、老党员张成林、低保户贾军、防贫监测户王宝全。每到一户,尚晓辉都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悉心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生活。尚晓辉要求,镇、村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关心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到实处。

尚晓辉还先后到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辅仁医院看望一线医务工作者,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相关工作部署、值班安排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辛勤奋战、长期坚守防疫一线的默默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尚晓辉指出,全体医务人员要继续发扬担当奉献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为医务人员提供细致周到、贴心暖心的服务,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建权走访慰问退役军人。马建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勉励大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发扬榜样力量。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时刻把退役军人、军人家属的冷暖放在心上,关心他们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和军队的关怀与温暖。

县政协主席孟凡春先后对雾灵山卫生院、县老干部、老党员、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在雾灵山镇卫生院,孟凡春详细了解了卫生院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病人收治、药品储备以及近期接诊患者需求等方面情况。孟凡春指出,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带病坚守一线,向他们爱岗敬业、不辞辛劳、坚守岗位的精神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医务人员要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连续作战的精神,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县委副书记孙长君先后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残疾人、退役军人、离休老干部、乡镇医护人员,脱贫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在走访慰问中孙长君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医疗保障及生活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及家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出行,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关怀困难职工、残疾人的生活,认真倾听诉求,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共同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春节前夕,县领导李雪原,赵辉、李晓静、李晓军、张宝伟、刘素华、史静远、李凤先等也分别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向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等代表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