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南天门乡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
2023-01-1909时09分 浏览次数:

春节即将来临,为全面落实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南天门满族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辖区内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把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不放松。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乡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乡长负总责,实行安监站、派出所、供电所、学校等单位联动,制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具体方案,确定检查范围,明确检查内容,提出检查要求,落实检查责任。

二是强化排查。对辖区内的矿山企业、建筑工地、烟花爆竹、液化气站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严排细查,做到堵源截流并重,防范与整治并举;同时,对学校、商店、加油站等场所的消防设施和食品卫生等方面开展“地毯式”检查,做到逐一“过堂”,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记录建档,一般性安全隐患当面提出整改意见,限时立即整改到位。问题较为严重的,由乡安监站和派出所联合下达停产通知书,实行强制管控到位。截至目前,全乡共成立检查小组2个,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余人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处,立即整改3处,限期整改1处,责令停产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