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营镇凝心聚力 筑牢防疫堡垒
2022-09-0521时37分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李家营镇党委、政府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深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决策部署,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主动作为,全镇上下干群齐心,共克疫情。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镇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防疫部署会,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激励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维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疫战斗堡垒。截至目前,全镇共有300余名党员、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加强管控排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各村“两委”干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一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实行人员分类管理,严防输入和扩散风险。加大摸排力度,确保不漏一人,对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人员分类做好基本信息的登记和报送工作,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二是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党委政府精心安排组织,增加采样点位,规范操作流程,保证采样质量。李家营镇58名干部配合医护人员分布在23个核酸检测点,27名青年干部常态化高速口执勤,核酸检测开展“双敲一扫”行动(即敲门、敲窗,扫街),对未到监测点做核酸的居民上门采核酸,对沿途街上人员进行就地采取。

增加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防疫氛围。利用大喇叭向村民进行防疫信息传达,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音频,努力在最短时间内达到尽人皆知;利用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工具对接种新冠疫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进行宣传,在各村醒目位置悬挂接地气、直白易懂的防疫宣传标语20余条。同时,机关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深入超市、药房、商店等30余处人员易聚集地进行宣传,采取群众能听懂、易接受的方式因地制宜地普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对全体村民进行正确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