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 62 次(扩大)会议
2022-09-2811时21分 浏览次数:

9月25日,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62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河北日报》“冀言”文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赴各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在9月25日省市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府主要领导莅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政在《关于抽查市级党报宣传中央和省委精神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学习了省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媒体宣传省委中心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 2022 年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我县高校、中小学秋季开学返校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省委督导组反馈道路交通安全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和文章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扎实做好粮食保障工作,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文章精神,突出“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切实结合《关于“讲学习、转作风、强纪律、提升执行力”的几项规定》文件精神,不断审视自身、提升工作质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决不能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要坚持以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落实的担当,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干就干成,切实打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省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在“六条战线,六个保障”等重点工作上出实招、见实效,加速推进新时代“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和秋季新学期开学是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大事,也牵动着家长的心。要落实好核酸检测、体温监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重点区域严格消杀等措施,确保校园环境干净卫生。要科学安排师生进出校园、就餐、住宿、开展室外活动,避免扎堆聚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任务,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做好教师、学生返校前的疫情排查,解决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后顾之忧,细化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交通问题整治工作。坚决整改突出问题,对于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将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切实提升交通本质安全。全面构建长效机制,深刻总结,举一反三,总结提炼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交通安全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多部门联勤联动,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苗头、防范在前面,推动交通问题整治工作长治长效。扎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