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子岭乡“四步走”力求实现圆满度汛
2022-08-2215时25分 浏览次数:

近日,面对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防地质灾害关键时期,针对个别干部有“秋高气爽”的意识松懈期,安子岭乡加强领导,认真调度,详细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安全圆满度汛。

念牢防汛紧箍咒。高度重视,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参加的防汛工作会议,对当前全乡防汛工作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提醒干部提振精神、明确责任、不能懈怠。继续明确副科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重点部位,小组长包户的三级防汛网格体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充分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拉好排查巡查网。对辖区内河流展开拉网式排查,积极开展“清河”、“巡河”行动。由乡主要领导带队下村,包村领导针对各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如易发生山洪灾害的地段、靠山农户、居民点等重点区域重点百姓进行再巡查、再叮咛、再嘱咐,对各村应急措施、防汛预案进行完善,做好台账记录。乡村两级干部通过短信、微信群、村部大喇叭、雨量观测站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传递气象部门发布的雨情信息,提高群众防汛思想意识。目前,已清理河道670余米,开展巡河百余次,下发预警20余次。

备全物资储备库。在购置铁锨、编织袋、手电筒、沙袋等防汛物资的基础上,乡应急管理办公室加紧对设备物资进行清点统计,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做到了熟于胸。  

筑牢值班值守墙。加强对各村防汛抢险小队的应急演练训练,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讯设施确保24小时畅通,做到值守人员不失联,值守信息及时报,应急演练不放松。完善应急防范机制,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和应急抢险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安全圆满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