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2022-06-1016时56分 浏览次数:

       日前,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县领导王国辉、王勃、张宝伟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分管负责同志、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宝伟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紧扣监督重点,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要突出“政治性”,深刻领悟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监督,落实政治要求,以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把握“特殊性”,切实提高政治巡察的精准度。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被监督对象特点,“因地制宜”确定巡察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要增强“实效性”,全力做好政治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强化责任抓整改,搞好结合抓整改,严格督导抓整改,进一步深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
      王国辉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兴隆巡察工作质效。要聚焦巡察发现问题,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要聚焦人员选用,选优配强巡察骨干力量,形成巡察工作合力,大力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要聚焦程序规范,做到钻研业务知识,深入了解情况,遵守工作纪律,全面提升发现问题能力,重点解决发现问题线索数量不多、质量不高的问题。
       王国辉指出,要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坚持从“一把手”做起,从领导干部改起,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带动形成浓厚的整改氛围。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把住纪律底线。其他有关部门要加强巡前、巡中、巡后与巡察机构的协作,在信息共享、监督整改等方面全力配合,使各方面监督与巡察监督衔接贯通、深度融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勃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确保工作实效,要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重点任务;二是要协作配合,落实政治责任;三是要忠诚履职,树立良好形象。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抓紧抓实工作结构,严格按时限完成巡察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成绩为“四个兴隆”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