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旗营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2-04-0516时04分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四月天,缅怀英烈矢向前。又是一年清明节,蓝旗营镇在统筹民风习俗与疫情防控前提下,提倡文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助力全县“创城”及“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取得新成效。

4月4日开展“倡导文明祭祀,助力文明创城”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各村志愿者走上街头,向村民、临街商户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大力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络祭奠等文明健康的祭奠方式,营造浓厚的清明文化氛围。同时借助宣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镇村公路沿线进行清扫。

4月5日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主题纪念活动。上午9点,由党委书记凌国东带领镇村干部前往西台子村王子民烈士墓开展纪念活动。活动开始,西台子村老党员为一行人员讲述了王子民烈士的革命故事,随后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最后由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4月1日-4月5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由各村党支部书记牵头,以党员干部、理论骨干等为主组建基层宣讲团,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将革命先烈故事作为宣讲主要内容,组织村级党员集中开展1次宣讲活动。引导各村党员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将老一辈英烈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传承发扬,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树碑昭英烈,公祭启后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深知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蓝旗营镇村两级干部将继续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的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扎实做好当前的每一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