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77次(扩大)会议
2022-12-3008时46分 浏览次数:

12月28日,县委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7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度绩效考核、明年经济指标谋划和全县近期医疗救治、药品保供、养老院管理等事宜。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年终岁尾、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和省市委相继召开系列重要会议,深刻分析形势、全面总结工作,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作出了战略性安排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按照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对照目标任务,加强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逐项梳理,及时查漏补缺,补强短板弱项,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圆满完成。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合理确定明年经济工作总盘子,超前谋划明年重点项目,为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增长打好基础。要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时时带头、事事带头,带动引领各级干部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中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重点,加大力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查处各种顶风违纪行为,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12月9日上午,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报告。这次全省专题研讨班,既是一次高规格的集中培训,又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一步动员部署。要从县级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做起,深入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精神,以学习激发奋斗动力,用实干诠释忠诚担当。特别是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的同时,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对照倪岳峰书记提出的“八个深化”,进一步谋深谋实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兴隆实践场景,全力抓投资、上项目,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让兴隆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独具魅力的版块。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医疗救治、药品保供、养老院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当前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强化应对措施,构筑防疫防线,全力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核心是做到“四个强化”。一要强化救治。进一步挖潜开源,实现“四保”,即保证床位、保证设备、保证医护人员、保证药品供应。二要强化重症预防。关口前移,做到早预警、早干预、早用药、早治疗,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三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新冠感染的认识,切实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四要强化组织建设。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形势研判、协调调度和抓落实等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今年财税运行和“1+5”经济指标运行及明年指标谋划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2023年将是兴隆走出困境、迎来转机的一年,是我们主动出击、全面开放的一年,也是全县上下埋头苦干、艰苦创业的一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一年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抖擞精神、铆足干劲,奋力开创新时代“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招商引领,实现产业突破;要强化跑步进厅,实现项目突破;要强化民生为本,实现回迁突破;要强化“敢”字当头,实现思想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