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平安堡镇实验小学“三好”举措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2-2509时57分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平安堡镇实验小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创新推出“三好”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内落地生根。


当好“领头雁”,党员干部领着学。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党支部23名党员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对报告中所指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重点学习。依托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全校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持续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学习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党课3次、主题党日2次。

打好“组合拳”,线上线下全面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线上答题比拼,以竞赛的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对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把握。积极运用微信群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做到真学真懂、入心入脑。同时,深入开展线下“四个一”(一次专题党课、一场讨论交流、一本学习笔记、一篇心得体会)学习活动,通过认真记笔记、积极写心得、深刻谈体会的方式,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答题竞赛3轮次,撰写学习心得46篇。

画好“同心圆”,校内校外同步学。以微信家长群为载体,将二十大精神宣讲同步到学生和家长队伍中,收集学生和家长的动态心声,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思政课重点内容,11名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班级开展二十大宣讲活动,因势利导召开“我眼中的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手抄报、视频、歌舞等形式展示了“我眼中的党的二十大”,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截至目前,共召开主题活动3轮次,收集学生和家长心声80余条,同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