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74次会议
2022-12-0210时44分 浏览次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临近事故高发的年终岁尾,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把安全取暖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确保群众清洁、安全、温暖过冬;要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违法行为;要做好集中隔离点、医院等涉疫场所的安全用电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兴隆县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讨论稿)》。会议强调,县委要履行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主体责任,通过听取巡察整改汇报、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等方式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巡查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和有关监督部门要按照文件要求落实好分管责任,强化实施保障,确保整改成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会议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认真参与配合省市县上下联动巡察工作,借势借力解决我县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逐项梳理核实,分类建立台账,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充分运用改革思想和开放思维,制定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同时,县处级领导、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温度和力度,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用安商惠企的实际行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正确对待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逐一剖析信访案件,认真思考治理方式,全力以赴推进案件处理;针对“行政执法回头看”梳理出的案件,要集中攻坚,加大力度、加快查办,限期办结;要加大督考问责和纪检监察力度,严格按照“无料、无渣、无设备”和“沿河复垦”的清拆标准,全力推进120家违法违规堆料场及固废加工企业的清拆工作,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全面彻底完成清拆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