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天门乡念好“学、宣、行”三字经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2-0211时07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南天门满族乡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创新方式方法,把学习落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乡落地生根。

深刻领悟,在“学”上下功夫。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通过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潮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各党支部开展讲学研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推动学习走向深入。

营造氛围,在“宣”上全覆盖。积极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学习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组织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用活线上线下宣传阵地,通过微信、“学习强国”APP、宣传栏、横幅等宣传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部分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等实际,开展支部上门送学活动,促进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躬身笃行,在“实”上求效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动力和争先创优的有力措施,以学习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检验学习成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清洁取暖、森林防火等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