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综合督查助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2214时18分 浏览次数:

县水务局围绕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管理、小型水库安全运行、防汛安全、河湖“四乱”整治6项重点水利工作开展综合督导检查活动,助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领导,确保工作加快落实。为贯彻落实全省水利监督工作会议与全市水利工作安排部署,水务局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业务领域骨干为组员的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县水利重点工作2022年度综合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对列入年度监督计划和重点监督事项开展监督检查。

立足本职,扎实开展检查工作。对全县20个乡镇289个行政村就村饮水安全状况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电话暗访核查,并实地抽查检查了15个乡镇;对全县20个乡镇及27座中小型水库防洪调度及汛限水位执行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全县河湖“四乱”问题,实地8次对5个乡镇进行核查检查,对发现的所有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清单、明确了相关责任人,明确了整改时限。

夯实责任,水务工作取得实效。通过本轮综合监督检查,有力推动了水务工作的责任落实,提高了全县各村级“三个责任人”饮水安全意识,规范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制度和水费收缴工作,全面保障了农村饮水安全。同时,初步建立了科学的水库运维管护机制,促进了小型水库管护水平和质量的提升,水库面貌和管理范围内的环境明显改善。此外,在河湖“四乱”整治中提高了河湖管理水平,规范了各级河长制度的落实,河湖面貌及周边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优美画面在全县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