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0-2116时42分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对后评估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孙长君、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贾海超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特殊意义。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底线思维,厚植为民情怀,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善于工作统筹,在抓重点中做到重点抓。坚持“统筹”理念,在毫不松懈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要把后评估迎检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迎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全面精准对标对表,对照后评估具体指标和要求,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标准,对照发现反馈问题,逐一查漏补缺,坚决做到问题清零。要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高站位,确保后评估考核取得优异成绩。切实抬高坐标,加压奋进,实干担当,确保工作晋级升位。要坚持效果导向,真正形成发现问题、交办问题、限期解决、督查复核和问题销号的闭环工作机制。

会上,20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县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后评估准备情况;北营房镇、挂兰峪镇介绍了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经验;县乡村振兴局就迎接后评估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