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 64次会议
2022-10-1115时11分 浏览次数:
10月8日,县委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 64 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并讲话,市委驻兴隆县安全稳定督查组副组长任树友特邀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司法局、督考办及相关部门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引领,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理解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相互关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加速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近期讲话、调研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近期讲话、调研精神,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工作作风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研究,深刻认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进一步提升重视程度、改进工作作风、消除风险隐患,毫不放松的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相关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统筹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省市脱贫工作各项考核工作,确保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工作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突出“落实”、狠抓“执行”,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以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把应战放在首位,把步骤搞准、把协同搞顺、把后勤搞好,往最差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要把防疫情入京作为根本命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首都护城河,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切实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加大力度、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把核酸筛查作为防控之本,做到全员核酸不漏检、不漏排、不漏管。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攻坚事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处突能力,深入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实战水平,高度重视和加强舆情监测。
会议听取了信访稳定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以过硬的措施,切实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让群众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强化分析研判,善于梳理归纳和分析研究,多角度分析诉求,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及时回应百姓关切,妥善解决相关问题;要及时防范和化解网上舆情风险,加强网络巡控和舆情分析研判,及时发现、依法依规处置苗头性风险问题,不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主动担当作为,铆足实干之劲,全面摸排可能出现的隐患问题,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