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辉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2次会议
2022-01-0716时48分 浏览次数:

1月6日,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22次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市第十一督查服务工作组组长任树友,县司法局、督考办、团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出台《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完善战略布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解决党内存在普遍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力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坚持领导带头。突出县级领导和县管领导的率先垂范作用,做到带头带领、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要认真执行制度。坚决落实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2021-2025)(讨论稿)》。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完善机制、积极探索、持续发力推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要把因地制宜和探索创新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乡村产业,鼓励和引导发展多种模式的集体经济。要把财政扶持和自力更生结合起来,积极引导支农、扶贫等各类项目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适度倾斜,培养强村富民带头人,增强“造血功能”。要积极发挥镇政府班子“指挥棒”、“领头羊”作用,充分调动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积极性。要盘活集体资产,建立健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既定目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创新工作方法,注重领导带头,强化部门协作,从全县的发展大局出发,加强沟通联系,主动协调配合,处理好上级和地方、全县和部门的关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压实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强化针对性措施,做好对中高风险区入兴人员的动态排查,强化基层防控力量配置,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扎实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