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动”特色乡村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0509时05分 浏览次数:

兴隆县位于京津唐承都市圈中心,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1.2%,是“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深山区县,兴隆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紧扣政府全面布局全域休闲文旅业战略目标,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着力点,全力支持“三农”将资源优势、绿色优势、文化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贷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兴隆县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到脱贫户家中宣传信贷优惠政策

眼石村位于国家自然保护区雾灵山脚下,雾灵山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是天然博物馆和生态大课堂,2016年成功入选“中国森林氧吧”。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解决项目融资需求,兴隆县联社制定特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服务方案,做好乡村旅游项目的金融服务。为把服务落到实处,兴隆县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雾灵山信用社信贷人员深入村部,组织开办金融知识大讲堂,详细介绍信贷种类、发放条件及流程,鼓励有思想的农户加入旅游致富行列。

兴隆县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入户了解信贷信息

兴隆县联社积极与县企业局达成合作协议,推出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据介绍,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由农信社作为贷款发放管理主体,财政部门全额贴息,以信通卡为介质,通过信用、担保等贷款方式,为有创业意愿和项目、符合条件的农村青年、退伍军人、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创业提供信贷支持,贷款授信额度1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在贷款期限和授信额度内可循环使用、随用随还。

今年以来,兴隆县联社依托“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与政府密切联系,推出品牌贷款“致富宝”、美丽乡村建设贷款“幸福宝”。依山借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和区位优势,主打发展乡村旅游业,以特色农家游搅活农村经济发展“一池春水”,使穷山村焕发新活力。

为做好农村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两篇文章”,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培育农村经济新增长点的有效途径,兴隆县联社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持脱贫农民开展种植养殖业,支持农户在林间养鸡、养羊,做好农家院的后勤供给,保障食材绿色养生。先后推出了农夫烤羊、铁锅柴鸡、雾灵山豆腐等品牌菜,逐步形成环境美化与经济发展互促、美丽乡村与农民富裕并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