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兴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1-1717时30分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共产党兴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明确2022年工作思路,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推进新时代生态兴隆、富裕兴隆、幸福兴隆、文化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次大会应到县委委员34名、候补委员7名,实到县委委员30 名、候补委员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王国辉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县委常委会工作,并就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报告指出2022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六条战线”、强化“六个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保持经济较快增长,保持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推进新时代“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两个建设”,重构强县之基、动力之源。要接续传承抓好“三个领先”,彰显生态底色、富民优势。要脚踏实地抓好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民生弱项。要精准用力抓好“六个保障”,强化党建引领、工作统筹。

县委副书记、县长尚晓辉就《中共兴隆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任务圆满完成,干部状态积极奋进,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尤其是新一届县委班子就任后,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集中攻坚八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六条战线”齐头并进,“六项保障”多力齐发,凝聚成“补强短板扬优势、接续奋斗再出发”的生动局面。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年初即将举办北京冬奥会,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要继续深入落实“六条战线”部署,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工作始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兴隆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县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不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把全县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春节前的时间,带头谋细谋实各项工作,以上率下、担当负责。要浓厚氛围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宣传主渠道作用,同步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发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严肃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兴隆百姓生命安全。要守住清洁取暖安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面排查化解隐患,确保信访稳定。要守住森林防火安全,筑牢护林防火防线。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全会要求,全县上下做好工作统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盯各项工作收官,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关爱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扎实做好基本生活保障。要加强应急值守,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制度,确保通讯畅通,要严守作风纪律。

全会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实的步伐,朝着“一年一个新变化、三年迈上新台阶、五年实现新跨越”的目标阔步迈进,继续大力发扬一天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误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崭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出席全会的有: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列席今天会议的有:市督查服务组组长、不是县委委员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六楼分会场列席今天会议的有:乡镇政府、驻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