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迅速行动——青松岭镇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1-1717时35分 浏览次数:

为精准筑牢疫情防控线,及早发现和控制潜在传染源,青松岭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控要求,迅速行动,靠前一步,严格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召开专题会议,逐级压实责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镇党委书记赵金龙在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说。在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后,镇长陈志友重点从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关键环节、落细防控措施、关注重点部位、加快疫苗接种等方面进行再强调,压实镇、村、组干部的防控责任,签订责任书143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疫情+防火联合检查站15处,统一标牌、统一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全面筑牢守护镇域内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防疫意识。面对天津突如其来的疫情,青松岭镇党委在通过微信群、广播、悬挂横幅、发放疫情明白纸、镇村干部划片、网格员分组入户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少串门、少聚会等宣传、排查的基础上,同时联合镇卫生院迅速开展首次镇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前,医务人员对机关干部进行核酸检测业务培训,包村领导到各村部署下达全员核酸检测“动员令”,明确核酸检测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检测中,以各村为单位,村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候检,包村干部、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受检者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扫码查验、验证身份、现场登记,一气呵成。经过多半天的努力,青松岭镇圆满完成7831人的核酸采样工作,为镇村干部安全开展防疫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增加了“防护盾”。

落细防控举措,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检查站15处,对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消毒消杀、车辆严格查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各村、组对本村在外人员、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开展集中排查,认真填写《返乡人员个案排查表》,每日上报排查情况,建立《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台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做到“全面排查、应访尽访”。截至目前,已累计摸排登记滞留天津人员160人,返乡个案人员264人,居家隔离“五包一”人员71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22人。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在继续。青松岭镇党委将继续严格防疫要求,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工作纪律,加强协调沟通,以最严的要求、最强的举措、最实的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