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门乡念好“三字诀”筑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2022-01-1216时53分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南天门满族乡多举措筑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强化“责”字,组织领导不松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实行乡村干部包保辖区内重点企业,严格落实负责人定期带班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并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属地管理。

紧盯“防”字,应急管理不打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保持通讯、信息渠道畅通,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应急演练,启新矿业、德隆酒业、大营盘加油站等6家企业在冬季陆续开展消防、救援、疫情防控等各种演练,大大提升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突出“改”字,排查治理不落空。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指导,立行立改,由乡安监站、派出所牵头,对辖区内矿业、天燃气、加油站、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深入监管排查,常抓不懈,遏制事故发生。自入冬以来,累计排查12家,共排查出一般隐患16条,已整改14条,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