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2021-09-3016时27分 浏览次数:

9月29日,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研究部署经济运行指标、清洁取暖、安全生产、矿山综合治理、生态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节日纪律要求等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王国辉、尚晓辉、李剑、孙长君、王勃、贾海超、孟庆华、路涛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剑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路涛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孟庆华安排部署了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贾海超安排部署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长君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指标、清洁取暖、安全生产、矿山综合治理、生态环境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勃安排部署了节日纪律要求。

尚晓辉就落实好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问题,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二是要提高预见性、敏锐性和工作效能,力求系统专业精准高效地抓经济。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加强工作统筹和调度督导、加强工作协作和信息共享、加强工作研究和效能提升;三是要勇于担当、坚韧不拔、锐意进取,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千家万户的工作要兜清底数、打实基础,千头万绪的工作要把准原则、抓住重点,千难万阻的工作要严明责任、凝心聚力。

王国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要分清主次先后、轻重缓急,做到心中出数;要突出易出错的节点、环节和领域,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干;要迅速启动抓落实,要一招不让抓,争分夺秒抓,确保各项工作迅速推进、落地见效。

王国辉强调,要摸清工作底数,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自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两会召开以来,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取得扎实成效;经济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靠前位次;“八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防汛工作应对有力,灾后重建高效有序;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生态环保持续巩固提升;矿山综合治理逐步见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上下要认清差距和不足,持续用力把兴隆的各项工作干好。

王国辉要求,要攻坚第四季度,推动重点工作再提速度。一要坚定信心决心,主要经济指标必保完成。要对照县党代会和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毫不松劲的抓好落实,要倒排工期,逐月赶速度、追进度,确保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环首县第一名和领导班子实绩考核重回全市“第一梯队”的目标。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圆满完成“后评估”工作。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坚决确保我县“后评估”结果进入全省“好”的行列。要全力组织做好排查走访、问题整改和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在国家和省“后评估”前,将发现的所有问题全部清仓归零。三要立即付诸行动,全力打好以综合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为主的县城建设第一仗。按照“重点整治、综合整治、依法整治、治管一体”的“十六字”方针,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县城综合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治秋冬季攻势,从重要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入手,集中力量攻坚解决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脏乱差堵等问题,确保达到重点街区干净整齐有序的效果,为全面启动实施县城项目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建成智慧城市、文明城市、美丽城市营造浓厚氛围、扫清障碍。四要做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按照省、市28项民生工程要求,我县承担的目标任务共19项,同时县级共确定10项民心工程。各有关牵头县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五要聚焦项目建设,全面系统谋划明年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跑项目,全力争取支持,按照续建一批、新开工一批、前期推进一批的思路,抓紧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明年开春全面开工建设。要全力创建国家“两山”创新实践基地、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等金字招牌,以争取国家省市专项资金支持为动力,继续扩大工作成果。六要坚决守住底线,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要紧盯生态环保、矿山治理、信访稳定、拆迁回迁、防汛防火等重点领域,大力加强各类风险管控,统筹做好旅游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国庆节期间,要持续高度关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清洁取暖、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同时,要严守节日纪律要求,节假日期间少聚会、少聚餐、少扎堆;要安排好值班工作,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不出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