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总工会开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游技能培训
2021-09-3017时10分 浏览次数:

万美之中秋最美,在这最美的季节里,青松岭镇跑马场村聚集了一群满脸洋溢笑容的林果经营户,他们脸上洋溢着不仅仅是秋收的喜悦,更因为即将举行的有关现代农业方面的培训。

日前,县总工会联合县农广校就业服务中心在青松岭镇跑马场村开设了一场休闲农业与乡村游技能培训,农广校教授杨春鹏根据现代农业特点以及自身多年来的观察、探索、研究,为林果经营户传授了一个技术实用、产业特色、收益较高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此次培训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休闲农业的作用和意义、民宿旅游的设计与开发、兴隆县开发乡村旅游的可行性,内容紧贴乡村振兴政策和兴隆县乡村实际,把果树管理和休闲旅游较好地结合在一起,林果经营户们听的津津有味,课间休息时与杨老师频频互动。参加培训的李坤山感慨道:“讲的真好,我到现在才真正知道发展林果还能和民宿连上线儿的说法。”另一位叫刘卫民的林户收获更大,她露出喜悦的笑容说道:“发展休闲农业,搞乡村游真是个好点子,咱们的邻村花市这几年民宿很红火,每到节假日好多天津游客到这儿旅游,咱们村的整体环境和花市差不多,休闲农业和乡村游适合咱们这儿,我也想试试”

此次休闲农业与乡村游技能培训,为该村带来了一场实用的技术盛宴,对该村产业发展理念有了新的进步,激发起了他们立足村情,借势发展产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