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难争星在行动 妇联谱写新篇章
2021-09-0316时59分 浏览次数:

县妇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妇联组织的根本任务和生命线,各级妇联组织带着对广大妇女群众的深厚感情,勤于调查研究,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破解难题,访妇情、办实事,使妇联干部更好地成为广大妇女的贴心人,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的“温暖之家”。同时,县妇联努力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引导广大妇女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在转型跨越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在经济发展中贡献聪明才智,在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强化换届组织领导,促进责任落细落实,确保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领导有力。市妇联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放到工作首位,为深化开展县级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织密妇联网络。兴隆县共有289个村,8个社区已全部完成换届。

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扎实推进破难争星行动开展,兴隆县妇联在全县大力推行县直妇委会改建妇联工作。全县符合改建条件的县直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筹备,改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县税务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先后召开妇女代表大会,把一大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善做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女干部职工选举为妇联执委或主席、副主席,壮大了妇联干部队伍,配齐配强了妇联领导班子。同时,按照业务科室、兴趣爱好或功能职责同步建立妇女小组,建立机关妇女微信群。形成了“妇女—妇女小组—单位妇联+网上妇联”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机关妇联组织网,实现了无缝隙全覆盖。县内任务是推进县直单位“会改联”30个,截至8月中旬已完成25个还剩5个。兴隆县妇联高度重视推进“会改联”进度,以致会加快“会改联”圆满完成。

为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夯实妇联工作基础,兴隆县妇联高度重视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县妇联对本次乡镇(街道)换届的总体安排进行部署,对换届选举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及换届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对其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研判。目前21个乡镇(街道)完成换届的有18个村,未完成换届的有4个村。县妇联指导21个乡镇(街道)严格按照选举程序,严肃换届纪律,依法依规有序推进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为深化开展县级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织密妇联网络,努力实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女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妇女工作,就怎么建妇联组织”的工作要求,兴隆县妇联积极推进“四新”组织中的妇女组织组建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将妇联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纵横延伸,在四新组织中成立了金山湖旅游有限公司妇联、郑氏砂艺有限公司妇联、桦维饮料有限公司妇联、瑞泰食品有限公司妇联、煜致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妇联,扩大基层妇女工作和妇联组织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