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1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09-1616时10分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我县2021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天文科学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谷宏健宣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刘建海,县领导尚晓辉、孟凡春、马建权、李剑、孙长君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长君介绍了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5项,总投资36.27亿元,分别是:投资1.87亿元的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天文科学工程建设项目,投资29.97亿元的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2.1亿元的承德鑫澳食品有限公司技改扩能项目,投资1.3亿元的承德桦维食品有限公司技改项目,投资1.03亿元的六道河镇清水河流域污水综合处理项目。

县长尚晓辉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莅兴指导开工活动的领导表示欢迎,向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重点项目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兴隆发展建设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和企业界、科研单位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尚晓辉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工作,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兴隆县委、县政府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兴隆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和财源建设的核心抓手,明确提出“财源为心、工业为纲、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工业经济、项目建设、外联招商三管齐下,全面推行产业“链长制”,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中,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传统产业升级项目2个,垃圾污水治理项目1个,总投资36.3亿元。这些重点项目的投产,对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财源建设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兴隆县委、县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承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年为契机,秉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打造一流的环境。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按照一流标准建设施工,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力争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与兴隆县委、县政府一道,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应有贡献。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项目单位代表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