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推出“跑堂坐堂”服务模式
2021-09-1617时33分 浏览次数:

兴隆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提升服务两手抓,以精细服务提高办税效率,特推出“跑堂坐堂”服务模式,进一步减压纳税人缴费人纳税缴费次数和时间。

某公司在办理注销登记时,电子税务局无法自行注销,只能来到办税服务厅处理。原来该公司存在违法记录,被告知到管理分局进一步确认处理。正在企业负责人不知所措时,城区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办税窗口等候,原来分局人员此时正在大厅“坐堂”,随叫随到。

在办税高峰期,各分局选派一名税务干部在办税服务厅“坐堂”,负责办税服务厅、管理分局、纳税人三方的面对面沟通事宜,避免纳税人多跑路。非高峰期,分局人员担起“跑堂”角色,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根据需要随时联系其到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服务。从处理违法事实、汇算清缴到注销完成,用时不到5分钟。

县税务局通过分局“跑堂坐堂”建立征、管、纳三方沟通机制,实现来之能办、办之则快、即办即走,助力纳税服务再精细、再提速、再升级。实现了税务“跑堂坐堂”,办税不慌不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