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开展“退役老兵讲故事 红色故事进校园” 活动
2021-09-1616时21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8日,县军休所组织5名军休干部志愿者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驻村革命老区蓝旗营镇大山村小学开展“退役老兵讲故事,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为23名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

讲述红色故事,汲取党史力量。70年前的旧社会是怎么样的?中国人民对于日本侵略者的反抗斗争是怎么样的?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又是如何开展的?军人的职责与使命是什么?这些话题对于十几岁的学生来讲过于模糊,通过聆听贾国清、仇连发、姜保生三位军休干部志愿者、老兵爷爷给小学生们分享他们年轻时参军打仗的故事,让小学生们懂得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放慰问品,激励学生奋发向上。退役老兵志愿者按照军营的标准要求,和小学生们对教室宿舍进行大扫除,做好传、帮、带。收拾完毕后,为23位小学生发放书包等慰问品,借此勉励大家好好学习,争做红色传人。最后通过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让小学生们在红歌中受教育,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回忆军人生涯,县退役老兵志愿者也感慨万千:“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珍惜,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听到这些,孩子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耐心整理好每一条笔记,勤奋背好每一篇课文,严谨对待每一道题目……我们将刻苦学习,终有一日我们也能像爷爷们那样报效祖国。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说着坚定的话语。退役老兵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的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退役老兵讲故事,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表现形式,不仅传承了红色精神,还让小学生们牢固树立起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小学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