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镇开展人居环境长效保持情况集中联查活动
2021-09-1616时18分 浏览次数:

为巩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推进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互通有无、相互学习,营造全镇上下合力攻坚、全域创建的良好氛围,日前,雾灵山镇组织开展镇内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观摩联查活动,镇班子成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站长、各村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

此次联查活动主要围绕人居环境长效保持、户厕管理、改炉改炕三项重点工作,对镇内24个村逐村进行全覆盖式联查观摩,实地查看垃圾处理、街道整洁、户容户貌、美化绿化、户厕管理五项工作内容,分别打分进行评比。观摩队伍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现场办公,着重指出亮点和不足,帮助各村理清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鼓励镇、村干部要做好谋划,提高标准,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效来凝聚人心,从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各村存在的问题及时登记,整理台账,逐村整改。

活动结束后,镇党委根据评分情况对塔前等4个优秀村、1个较大改观村进行通报表扬。并对各村提出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势造势,解放思想,发扬成绩,补齐短板,巩固整治成果,深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以人居环境长效保持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