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晓辉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2021-09-1316时58分 浏览次数:

9月10日,县长尚晓辉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教体局关于表彰优秀校长、优秀教师的情况汇报和全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相关事宜,审议了《六道河中学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集团化办学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事业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人民期望值大。启动六道河中学集团化办学是推动兴隆教育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安排的具体举措。教育部门和相关学校要切实强化改革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提高教育质量核心要求,突出机制创新具体内容,积极稳健推进六道河和青松岭两个片区相关学校的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教育一体化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集团化办学要把握三项原则。一要注重积极稳健。集团化办学既要积极推进,又要稳健部署,为学生成长打好健康底色,总结成功经验,发挥正向效应。二要注重统筹平衡。平衡好改革校和非改革校的人力、财力、物力等教育教学保障,充分实现教育公平,实现集团化办学初衷。三要注重反馈完善。在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同时,要畅通渠道,建立沟通反馈机制,广泛听取集团内外、师生、家长以及社会其他各界对改革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机制建设,确保我县的集团化办学改革沿着正确的轨道稳步前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