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抢修水毁基础设施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2021-07-1516时47分 浏览次数:

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月11日夜间至13日凌晨,我县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认真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截止7月13日10时,全县75个地质灾害点无一发生险情。

由气象部门得知,7月12日03时至13日05时,全县平均降水量143.3mm,局部最大降水量达到221.1毫米,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造成我县2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为确保全县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县交通、水务、供电、通讯、住建等部门,雨后第一时间组织出动车辆、人员,深入一线,突击抢修道路、供水、供电、通讯等受损基础设施。

据了解,由于管道受损,县城内近10个小区出现供水问题。通过县水务局自来水公司24小时连续抢修,截止7月13日23时,已完成1200米应急供水管道铺设工作,县城供水已基本恢复正常。目前,抢修人员正在排查维修受损管道以及水源井。

由于山体滑坡、路基水毁,县内两条国省干线公路出现9处严重断交;截止7月13日下午6时,经过13个小时连续抢修,北凌公路高速下道至县城的关键断交节点,已恢复通车。截至7月14日上午10点,国道112线盘道梁路段第一处断交点已抢修完成;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抢修第二处断交点、勘测设计第三处断交点抢修方案,预计7月14日24点之前完成国道112线盘道梁路段抢修工作,确保县内主干交通恢复通车条件。

据电力部门统计,截止7月13日8时全县因洪涝灾害造成故障停电线路17条,共涉及10个乡镇,85个村,12992户。在明确受损线路后,县供电公司共出动34辆抢修车辆,341名抢修人员,对全县全部停电区域进行故障抢修,截止至14日17时,全部停电线路均已送电,已基本恢复对全县居民的正常供电,累计恢复供电85个村,12992户。

从电信部门了解到,我县南天门、大水泉、平安堡、挂兰峪、半壁山、大水泉等乡镇由于宽带、无线、传输以及杆路等设施损毁,出现不同程度的通讯中断。经过全力抢修,截止7月14日上午10:00,中国电信兴隆分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60余人,完成省际干线、兴隆县区南部县下波分环路、50个基站、全部7台OLT设备修复,大部分区域通讯已恢复正常,局部配线、设备损毁造成的区域性通讯终端仍在积极抢修中,通讯将陆续恢复。

从住建部门了解到,受7月12日强降雨影响,县城北环路、南土门低洼地、车道沟、大庙、兴开桥、三道街等小区住宅出现积水、河道行洪受阻以及部分区域发生山体滑坡。针对这些问题,县住建部门共调动住建防汛抢险队员105人,动用勾机,铲车20余台,巡查车10余台。经过2天一夜防汛抢险,全力保障了城区内无内涝无事故,群众生命财产无危险。

通过各有关部门和一线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不分昼夜的连续奋战,我县水路电讯等基础设施正在有序恢复中。在这里,我们也要代表全县群众向仍然坚守在抢修一线、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与坚守,才有了我们在暴雨下的安全和祥和。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