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六道河中学校长贾利民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21-07-0110时53分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也就是“两优一先”表彰。

6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兴隆县六道河中学校长贾利民荣获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登上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颁奖。这是承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优秀党务工作者。28日晚,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在国家体育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这也是贾利民第二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随后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贾利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他曾先后获得“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全国十佳校长、中国好人、首届乡村教育家”等多个荣誉称号。他扎根深山三十二年,呕心沥血教书育人,把全部青春都献给了山区教育事业。他用一颗赤诚的教育心,脉动一群农村孩子的心,他用自己的教育梦想之光,点亮山村更多家庭的希望之光。他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着大山;他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面对农村教育,他以“智慧”之思,坚持以学生为本推进教学改革,构建了智慧素养教育、积分考核评价体系以及分层异动教学模式,探索解决教师职业倦怠和学生学习动力难题,成果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为所有农村学校的教育改革提供了一个样本和标杆,引领一所乡村学校发展成为全国课改访学基地,证明了农村学校华丽转身的可能性,也为那些坚守农村教育的教师们点燃了一盏希望之灯。

“获得这份荣誉,感觉非常荣幸。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代表着我们集体的荣誉。非常感谢组织,是组织培育了我;也非常感谢团队,因为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让我有机会在这个特别时刻站在人民大会堂领奖台上。”贾利民接受电话采访时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作为基层一名普通的党务工作者,要将这次表彰大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这些获奖个人和组织代表接下来将在北京继续参加建党百年的庆祝活动,身临其境感受百年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兼程,真情实感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