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兰峪镇“四个强化”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
2021-06-0410时40分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挂兰峪镇结合村“两委”换届后,新当选干部多,缺乏经验等实际情况,精心谋划,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

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动力。为促进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提高认识,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在全镇13个村开展村“两委”就职承诺仪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村“两委”班子成员作出就职承诺,并由镇包村领导提出履职要求,让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传帮带教育,链接长效动力。实行“老+新”的传帮带教育,同时要求新当选的村干部,主动向老干部“拜师求艺”。对于缺乏群众工作经验的新任村干部,结合低保核查等工作,由老干部带领新任村干部入户走访,积累做群众工作的经验。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素质能力。镇党委制定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农村干部“大讲堂”。由镇副科级领导干部或者股级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授课。目前“大讲堂”已开设三期,共安排计算机操作基础、民政、社保、党建等7项内容,使“大讲堂”成为提升镇村干部能力的“练兵场”。

强化为民服务,凝聚发展合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各村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民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研究制定任期内发展的规划和工作目标。分析事件的紧急难易程度,确定好“开门”一件事,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引导村干部从“开门一件事”起步到“办好一堆事”。本网讯(通讯员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