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祭英烈、铸忠诚——兴隆一中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3010时03分 浏览次数:

日前,兴隆一中党总支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兴隆县朱家沟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宣讲革命故事、祭奠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让大家在寻根溯源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争做革命精神新传人。

上午9时许,大家来到朱家沟烈士陵园,先自行参观了朱家沟烈士陵园简介和朱家沟烈士陵园英烈介绍。之后,党总支书记王瑞民为大家讲述了“小西天三壮士”和“英雄洞”的故事。八路军和朱家沟民兵英勇抗日的一件件感人事迹,真实地重现了当年共产党人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同志们认真倾听,实地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课,思想和灵魂受到深刻洗礼。

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先庄严地向英烈敬献鲜花,再向英烈鞠躬默哀,深情缅怀革命英烈。随后,在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英烈的事迹让同志们深受感动,大家认为,最好的缅怀就是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一定要忠诚奉献,履行岗位职责;一定要担当作为,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一位党员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