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1-06-1717时17分 浏览次数:

缅怀英烈不朽精神,铭记百年奋斗历程。6月16日上午,兴隆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全县县处级领导同新入党党员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李剑主持仪式。

县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雄伟庄严,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格外醒目。县领导王国辉、尚晓辉、孟凡春、马建权、张鹏面向烈士纪念碑在广场前排肃立。其他县处级领导同新入党党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

中共兴隆县委、兴隆县人民政府、兴隆县人大常委会、政协兴隆县委员会、兴隆县人民武装部分别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纪念碑旁广场上。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9时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现场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激昂的旋律让大家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现场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

县委书记王国辉缓步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

礼毕,王国辉带领新入党党员面向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庄严的宣誓激励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参观兴隆县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展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