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系统演讲比赛促党史学习教育深入
2021-05-3109时30分 浏览次数: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感受党的红色印记,无疑能更加坚定我们的党员初心,让无数共产党人始终能够不忘来路、不畏前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平安堡中学的修志军老师正在激情演讲。日前,我县教体系统“重温百年辉煌,岗位再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县教体系统的31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铿锵有力的气势和充沛饱满的感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从看到嘉兴南湖那一艘红船起,我的眼前就浮现了一个国家曲折成长的画面……”“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积淀了丰富的经验, 凝聚了磅礴的力量……”“党员的身份告诉我,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的身份提醒我,我是文化和精神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塑造者……”一位位演讲选手或激昂高亢、或深情诉说,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淋漓尽致地呈现在众人面前,他们以饱满清晰的演讲语音、抑扬顿挫的演讲节奏、丰富得体的肢体语言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再创岗位新功绩的决心和勇气。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激情演讲和公正评判,决出一等奖三人、二等奖六人、三等奖九人。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我县教体局机关党委在全县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师中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写首诗歌颂党恩”教师诗歌大赛、“重温百年辉煌,岗位再建新功”演讲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和“瞻仰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事迹,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本网讯(通讯员 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