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石洞乡“三到位”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2021-04-0610时24分 浏览次数:

近期,我县气温回升较快,全县开始春耕备播,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临近“清明”、“五一”,踏春游玩、回乡祭祀人员增多,防火形势极其严峻。上石洞乡按照宣传力度到位、五项清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求,不断加大防火工作力度,确保森林生态安全。

宣传力度到位。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入户发放明白纸,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各村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护林防火广播,让群众入脑入心,启动中石洞、米铺、山神庙防火检查站,护林防火员上岗驻守,提示来往车辆严禁野外用火,严控火源进山。

五项清理要到位。按照《兴隆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关于开展春季防火“五项清理”攻坚月行动的通知》要求,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五项清理”工作,坚决杜绝一切焚烧垃圾、秸秆等可燃物行为。各包村干部驻村督导防火工作,排查火灾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村级成立防火巡逻队,对辖区内进行不间断巡逻,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

责任落实到位。乡、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防火期内乡纪委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查处值班人员漏岗、脱岗情况,保障全乡信息畅通,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处置。将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每起森林火灾实施责任倒查,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应急处置不到位、火灾报告不及时的,依纪依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本网讯(通讯员 秦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