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我们做了这些工作
2021-04-0610时10分 浏览次数:

“今天您核酸了吗?”年后,这句几乎成了群众身边最流行的话。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在各方协同配合下,我县卫健系统完成了多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其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与核酸检测同等重要的还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的唯一有效途径,2020年12月28日,兴隆县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你知道,我们在疫苗接种前都做了哪些工作?接种前,副县长高春青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加班加点,研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你以为,我们只做了这些工作么? 其实,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一天,我县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一早来到原二中校区接种点布置场地。

接种点消杀、搬运物品、安装电脑,最主要的是转运疫苗。转运疫苗要求非常严格,温度控制在2-8度之间,不能冷冻或者暴晒。

为加快接种进度,所有工作人员主动取消午间休息,在接种空隙,大家相互配合,轮流吃盒饭,确保接种工作持续进行。截止发稿当天,我县为因公出国人员、公安系统、消防人员、进口产品搬运、加工销售、社会运行保障人员以及党政机关人员等人群,累计接种8281人。

目前,我县已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首先对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下一步,将为18-59周岁以及有接种需求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在此,我们呼吁更多适宜接种人群积极参与接种,从而提高全县广大干群免疫水平,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本网讯(通讯员 温宗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