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赴兴隆主题宣讲报告会在我县召开
2021-04-2009时50分 浏览次数:

日前,我县召开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主题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薛青松、县长焦军、县政协主席孟凡春、县委副书记尚晓辉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邀请了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白树新进行主题讲座。白树新主任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准确的解读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阐释深刻。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学习,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深入推进“四史”教育,用好指定学习材料和参考材料,做到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会议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在宣讲内容上求“实”、方式上求“新”、语言上求“活”,做到接地气、聚人气,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带到群众身边、讲到百姓心里,持续掀起宣讲热潮。要充分利用兴隆县驴儿叫、烈士陵园、小西天三壮士遗址等红色资源,结合“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创新形式手段,丰富渠道载体,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坚持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长视频短视频结合,创作推出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和融媒体产品,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时刻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品牌,加速发展兴隆红色文化。要在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历史经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紧围绕县委“1346”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助力“一区一中心一基地”发展建设,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不断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四个兴隆”贡献力量。

各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村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