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深化改革激发内生新活力
2021-04-1909时12分 浏览次数:

近年来,兴隆县深化改革创新,拓展更宽视野,保持更大力度,促进了全县的改革开放更接地气、更见实效。

重点改革协同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成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探索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农宅合作模式,全县累计流转农村土地2.38万亩,确权登记发证率92%,兴隆县被列为“全国农田水利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县”,改革经验全国推广;“县乡机构改革”将更多人力、财力和行政权力投向乡镇、投向基层,乡镇人员编制和保障水平位居全市前列;“事业单位改革”在坚持“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同时,严格执行了事业编制“逢进必考”和自收自支人员“只减不增”;“财税综合改革”坚持鼓起“钱袋子”、把紧“钱袋子”、用好“钱袋子”,全力向上争体制、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累计争取到位上级转移支付和债券资金116.4亿元。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入开展“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活动,积极推进“放管服”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累计减税降费1.8亿元,制发“诚信招商精准审批”流程图,组建重点项目企业“全程服务专班”,出台抗击疫情稳企惠企“十四条”措施,完善“县乡村”三级网上服务体系,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精简审批环节194个,平均压缩审批时限8.2个工作日。

开放水平再上台阶。坚持“三个招商引资标准”和“两个50%开发建设原则”不降低,累计引进中冶集团、中信集团等战略投资者18家,先后落地重大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680亿元,与京津开展招商活动200余场次,与首都农业集团、天津食品集团、新世联华、新发地签订供销协议25个,“兴隆农品”全面打入了京津市场;坚持“引才引智”相结合,设立1000万人才发展基金,面向“双一流”高校实施人才引进“三年计划”,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158人,统筹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使用,签订“平蓟三兴”人才合作战略协议,为兴隆长远发展积蓄了后备力量、提供了智力支撑。先后获评“中国诗词之乡”“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京津冀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等多项殊荣,兴隆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开放水平持续提升。本网讯(通信员 贾晓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