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正:2020年新时代承德榜样
2021-04-1209时36分 浏览次数:

日前,兴隆县蓝旗营镇国正板栗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国正登上了“奋斗者风采——2020新时代承德榜样”发布暨颁奖典礼的舞台,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宇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奖杯和证书。

“新时代承德榜样”代表着承德市精神文明创建领域的无上荣光。经过层层推荐和选拔,共有9名个人、1个集体获此殊荣。陈国正就是9个新时代承德榜样人物之一。

陈国正,男,196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专学历,现任国正板栗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乡土专家、蓝旗营镇农民技术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立足兴隆自然优势,围绕板栗种植开展科技创新。研究良种化栽培和轮替更新控冠技术,果品质量不断提升,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探索出省力化修剪技术,既节省了劳动力又降低了劳动强度;开发林下种植中药材,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形成栗食同源。他致富不忘乡亲,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组建蓝旗营镇农民技术服务队41支,发展队员305人,累计开展培训303场,培训26380人次。带动蓝旗营镇苇子峪村发展板栗1.2万亩,人均收入突破万元,帮助苇子峪村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兴隆板栗)。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历经多年打拼,陈国正先后荣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乡土专家”“河北省百佳创新农场主”“承德市优秀农村科普带头人”“承德市高素质农民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承德市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承德市农民劳动模范”“最美兴隆人”等荣誉称号。“老陈板栗贮藏经”曾登上2010年央视农业频道的“科技苑”栏目。国正家庭农场先后被认定为“河北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河北省板栗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 “承德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承德市农村实用人才创业示范基地”“承德市优秀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场生产的板栗在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上,获评“硅谷杯”果王。本网讯(通讯员 兴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