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壁山镇“四个到位”扎实推动村两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2021-03-2909时43分 浏览次数: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镇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换届工作的整体统筹安排,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换届工作办公室,制定换届实施方案。本次换届工作,共安排五个换届小组,每组均配齐组长、副组长及工作人员8至10名,负责所包村的全面换届工作。

二是培训指导到位。组织召开全镇换届工作培训会议,对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传达上级相关换届精神,按相关换届流程和时间节点,分批次进行换届选举,班子成员下沉指导,随时掌握所包村的换届情况,做到协调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

三是舆论宣传到位。通过广播、标语、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的重要思想、选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原则,按上级要求,全面推行“一肩挑”,并将相关知识进行传达,做到家喻户晓,在全镇共累计悬挂宣传标语60余条,发放培训手册100余本,营造良好的换届宣传氛围。

四是监督管控到位。由党委副书记牵头成立了镇资格审查小组,由纪委书记牵头成立纪律监督小组,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等相关部门对换届选举的纪律、参选人员的资格进行严格监督,并设立举报电话,欢迎广大村民群众随时监督,坚决杜绝贿选、操纵选举等行为的出现,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本网讯(通讯员 张珈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