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联社大水泉信用社积极投放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生产
2021-03-2214时22分 浏览次数:

面对2021年初我省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兴隆联社大水泉信用社及早谋划、提前准备、防控疫情、主动出击,本着优中选优、按户登记、种养殖户优先、贫困户优先的原则,认真做好春耕备耕生产信贷资金投放,积极满足当地农户春耕生产、生活经营需求。截止三月上旬累计发放春耕备耕及种养殖贷款274万元。

在了解到当地香菇种殖户受疫情影响自有资金不能维持目前生产经营的情况下,该社主任带着客户经理逐户进行实地考察、摸底、登记,及时了解需求情况,并迅速开通绿色放款通道,及时将所需资金发放到种植户手中。比如:我们了解到大水泉村徐品一、孟秀兰正在为缺少种植香菇所需生产资金发愁时,及时与之沟通了解需求情况,每户5万元当日授信当日放款,并及时解决了8户种养殖户67万元贷款需求。

在该社的信贷资金支持下,当地市级扶贫龙头企业—兴隆县金鑫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规模已由去年的510亩、大棚400个、所扣大棚面积25万平米、香菇菌棒300万棒、种殖户32户,增加到今年的630亩、大棚面积30万平米、香菇菌棒420万棒、种植户56户,带动已脱贫享受政策户21户,户均增收5--10万元,带动当地采摘工300余人,人均增收2万元,有效发挥了扶贫致富奔小康的龙头带动引领作用。本网讯(通讯员司志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