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2021-02-0914时33分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31日上午,兴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听取并审议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薛青松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以及各位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兴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与县委同向同行,与兴隆老百姓同心同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都扛起了人大担当,彰显着人大力量。

薛青松指出,现在已经启程的“十四五”,是兴隆厚积薄发、乘势而上的五年,全县上下要携手并肩奋力走好新时代生态县创新发展之路,把“四个兴隆”建设提升到新阶段。 

县长焦军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兴隆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五年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作为,新时代“四个兴隆”建设取得重要成果。

报告强调,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始终保持“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坚决守好“兴隆净土”,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坚定“1346”战略路径,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推进新时代“四个兴隆”建设。

贾海超受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全力推动新时代“四个兴隆”建设全面发展,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报告指出,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要紧扣县委县政府“七个聚焦聚力”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忠实履行法定职权,不断提高人大整体工作水平,扎实推动“四个兴隆”建设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兴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兴隆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兴隆县2020年县本级预算和县总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县本级预算和县总预算的决议,关于兴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兴隆县检察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本网讯(记者王丽瑶 贾春青 李志强)


上一篇:
下一篇: